斩春风【20】

.:

宫殿窗扉半掩,夜雾弥漫,颇有凉意。


帐中却是春情融融。


他吻着小公主的脖子和胸前,小公主身子寸寸绵软,一双胳膊都勾不住了他的脖子,垂落下去。


他抬起头,吻了吻小公主的唇,问说,今天吃药了么。


小公主点头,说,吃了。


他的眼眸一暗,问,是谁给你的药。


小公主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见到他俯在自己身上,也分不清是梦是真。


他看着小公主一脸懵懂,微微一笑,低头再一吻。


少女心头摇荡,万花千坠,说不尽的欢愉快乐。嘴角翘起,面颊笑出酒涡。


他亲着小公主的酒涡,诱哄道,谁给的药。


小公主呢喃说,……天子赐药。


他心中猛地一冷,手掌原本抚着小公主的背脊,此时一紧,小公主一惊,清醒过来,惊讶道,伯伯?!


他看着公主,却是神色凝重。


小公主发现自己衣衫凌乱,连忙坐起来,七手八脚的把袍子重新拉了拉。


他握住小公主的手。


小公主的手指往回缩了缩,不敢看他,嗫嚅说,伯伯……我……我这两天身子不太好……


他说,你在吃的是什么药。


小公主说,嗯,就是身体不好,所以才吃药……


他抓起小公主的手腕,直视小公主的双目,说,我问你,你吃的,到底是什么药!


小公主看住了他一会儿,叹了口气,说,你知道了。


他忍住怒火,说,连我都能查出来,你不可能毫无所觉,你吃的时候就知道是什么药,是不是!


小公主说,是。


他在来之前,花了一些功夫调查。据闻,帝姬怀嗣之后身体一直不好,天子钦令,以药养身。


小公主见他良久不语,便说,“伯伯,你放心,这个药里面只混了一点点……”


他握紧小公主的手腕,看向少女平坦的小腹,“……皇帝这么做,是不是因为那一晚。”


小公主茫然,哪一晚?跟药有什么关系?跟皇帝又有什么关系?


他心中愧疚自责,自己久于江湖,落拓惯了,当日爱恨难舍,情仇难断,只想一走了之,远避天涯。却忘了天家森严,即便天子与小公主定下半年之期,但毕竟有夫妻之份,一介天子如何能够容得下一个与他人有染的妻子。


他越是想,越是心如刀绞。


小公主顺着他的视线,看向自己的小腹,心虚的拿袍子拢一拢,心里嘀咕,这两天也没吃多少,应该没胖。


他见到小公主这一动作,更是坐实了心中猜测,一伸手将小公主搂进怀中,低声道,你……吃苦了。


小公主一脑袋的问号,试着抚了抚他的背。说,没事,我好好的。


他咬了咬唇,说,孩子……


他深吸一口气,说,我们的日子还长,以后……


小公主忽然灵光一闪,诧异的说,伯伯,你以为那个药是皇帝让我吃了,来打掉……


他搂得更紧。


小公主无语,心中虽然有一丝丝感动,但更多的是无奈。


自己的心上人,虽然美得天下第一,但是有一点点笨。


小公主推开他,抬起手,‘啪’的打了一下自己的肚子。


他大惊。


小公主叉腰,说,“这里头!除了肉!还是肉!别的什么都没有!”


他呆呆的小公主。


要承认自己有小肚子,是件很困难的事,至少小公主现在很委屈,也很气。


他说,“……那晚。”


小公主脸有一点红,但是凶巴巴的说,“那晚怎么了!那晚就是那晚嘛!又不是那晚过了就一定会有娃娃!我就是没有!”


他说,“那药是怎么回事?”


小公主说,“我不能告诉你,这件事很重大,很机密,很要命。”


他看着小公主神色,料想这药必定另有玄机。之前担忧的心放了下来,却另起了疑团。


他沉吟片刻,“真的?”


小公主气得说,“我为什么要骗你!”


他说,“这药的来龙去脉,你不能告诉我?”


小公主的眼神游移,手指绞住袖子一角,说,“……你知道了,也没什么用处……等时候到了,我自然告诉你。”


他叹气,“原来,我在你心中,是一个没用处的人。”


小公主吓了一跳,连忙说,“不是的!”


他说,“那是如何?”


小公主说,“总之……总之现在不能说。”


他凝视小公主。


小公主嘀咕,“你别这么看着我,你就是这么看着我,我……我也不能说。”


他伸手,抚一抚小公主的面颊,说,“我之前误以为是你有了……”手指摩挲滑腻肌肤,捏了一捏,“心里既高兴,又害怕。怕的是,你还这么小……你自己,都还是个孩子。”他说的平静,目光中却有叹息,“幸好是我误会了。幸好,你没有。”


小公主垂下眼,手指绞了一会儿,低声说,“药是皇帝给我的。毒是皇后下的。”


他的目光一凛,闪过一丝杀机。


小公主说,“这整件事是我和皇帝一起安排。中宫的那一支外戚当年拥护废太子,后太子失德,天子顺应天命,执掌玉玺,成为天下共主,为安抚当年废太子旧部,故此迎娶中宫。这几年来外戚蠢蠢欲动,气焰跋扈。天子需要一个理由,将他们一力绞杀。”


他说,“你和孩子,就是理由。”


小公主点头,“阴私后宫,毒杀皇嗣,都是重罪。”


他说,“皇帝借机追查下去,必定可以查出其他罪证,要么是巫蛊,要么是通奸,甚而,是造反。”


他的声音冷冷,带着不可遏的怒气。捧在手上万般珍惜的少女,却被人当做血饵,扔进吃人不吐骨头的阴谋之中。


他恨不得,此刻就带小公主离开!


小公主却一双眼亮晶晶的看着他。


他一怔,“……怎么了?”


小公主说,“伯伯真厉害,都猜到了。”


他哭笑不得,心中也不是滋味,“真正想出计谋的是你的‘丈夫’,若说厉害,是他更胜一筹。”


小公主却认认真真的说,“他能想到的,伯伯也能。可是伯伯的武功这么好,他却不能。当然是伯伯更厉害。”


他清了清嗓子。想压住嘴角,却压不住。


心想,若是因为这样一句话就得意起来,简直是荒唐幼稚。


但看着小公主全心全意的钦佩目光,还是忍不住微微一笑。


小公主看的面孔一红。


他心中一动,俯身过去,说,“真是不老实。”


小公主一愣。


他低声说,“我们在谈你丈夫的大事,你却想轻薄我。”


小公主窘极,结结巴巴的说,“谁!谁想轻薄你了!”


他忽然吻住小公主的唇,吻了好一会儿 ,才松开,含笑说,“不想?”


小公主颊如春色。一双眼波光流转。


他正想,再吻过去,耳廓一动,转头看向门外。


门外,脚步声仓促而来,宫人道,姬主!中宫娘娘来了!


评论
热度 ( 3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硬盘里的斩春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